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汶川地震:国际社会向中国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后,国际社会连日来纷纷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震救灾努力。

    继日本政府13日决定向中国提供500万美元紧急援助后,日本各界人士14日继续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捐助。截至14日下午,通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供的捐款总额已超过5200万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

    日本三菱电机公司14日宣布,向地震灾区捐助价值5000万日元的善款和救援物资,衷心希望灾区能尽快开展重建工作。松下电器产业公司宣布,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和物资。卫材公司宣布,捐献价值1亿日元的现金和救援物资。欧姆龙公司将捐款3000万日元,并向灾区提供300台血压计、200支体温计和100台血糖仪。此外,夏普公司和东芝公司分别表示,将捐助3000万日元和2000万日元。普利斯通公司和花王公司将通过日本红十字会向四川灾区捐款3000万日元和1500万日元。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14日说,韩国政府将向中方提供价值100万美元援救资金以及毛毯和帐篷等救援物资。蒙古国政府决定向中国提供价值5万美元的赈灾援助。

    泰国诗琳通公主15日在首都曼谷集拉达王宫会见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代办张国庆,表达了她对中国四川遭遇特大地震后受灾抗灾情况的关心,并以个人名义捐款1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国赈灾。

    受诗琳通公主委托,泰国红十字会与王室名下的基金会当天也通过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20万美元。此外,接受过中方援助的80多名泰国南部海啸难民向中国地震灾民捐款4565泰铢(1美元约合32泰铢)。

    新加坡外交部14日宣布,新加坡政府向中国捐款20万美元,用于地震赈灾和人道救援。新华社记者14日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了解到,截至当天傍晚,使馆已收到新加坡各界人士捐款约27万新元(1美元约合1.4新元)。

    意大利有关部门13日表示,准备参与国际社会援助行动。英国慈善团体“乐施会”已为四川地震灾民筹集了79.6万英镑救灾款。英国慈善机构“拯救儿童”工作人员约翰·巴特尔表示,将帮助四川灾区人民搭建临时学校。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驻日内瓦办事处和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秘书处说,可以根据中国的需要提供援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13日表示,时刻准备动员国际社会协助保护灾区的世界遗产地。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表示,将从紧急救灾基金中拨款25万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05瑞郎),支持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灾。土耳其红新月会也准备为中国抗震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链接
· 国际奥委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700万元人民币
· 国家检验检疫机构将对地震灾害国际援助免收费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