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宝成铁路抢修取得重大进展 事故机车被拉出隧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齐中熙)宝成铁路109号隧道抢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隧道内可视明火扑灭后,抢险人员向隧道内大量注水,尽快降温,稀释洞内有害气体。同时从隧道南口展开抢险工作,目前事故机车已被拉出隧道。

    宝成铁路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下行线423公里30米处的金龟岩铁路大桥经过铁路抢险人员昼夜抢修,已于16日2时45分开通。

    通向灾区的3条铁路支线修复工作进展顺利。成汶支线(青白江—都江堰)已修通;德天支线(德阳—汉旺)德阳—绵竹段已修通,还剩绵竹—汉旺1个区间正在抢修之中;广岳支线(广汉—岳家山)广汉—灵杰段已经修通,雪门寺、永兴等站因山体滑坡掩埋铁路,同时附近一化工厂化学品发生泄漏,加上当地降雨量大,抢修条件差,难度很大,现正在全力抢修之中。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组织更强的力量加快抢险进度,力争尽快恢复宝成铁路通车,打通德天、广岳支线。

    截至16日6时,铁路已开行军列84列,运送部队人员4万人左右,到达46列。预计16日18时前到达60列。其他军用救灾物资计划60批546车,已装42批336车,到达40车,预计18时到124车。民用物资计划安排1745车,已装1627车,到达504 车,预计18时前到达639车。

    截至16日6时铁路已装救灾油品、救援机械、救护车、帐篷、食品、矿泉水、棉衣被等救灾物资1627车。截至目前全路支援四川省抗震救灾人员、物资累计开行专列198列。

 
 
 相关链接
· 被困汶川县卧龙镇的最后一批外国游客安全抵达成都
· 海外反应:全法华侨华人总动员 抗震救灾献爱心
· 东航运送救灾人员近5000名 救灾物资350多吨
· 日方救援队抵青川灾区 韩新俄救援队将陆续抵达
· 旅游局拨款4000万元支援四川灾区助受困游客撤出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布向我地震灾区提供救灾物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