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拉萨哲蚌寺僧人:青藏铁路的开通是了不起的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5月16日电(新华社记者 德吉)“青藏铁路的开通是件了不起的事,进出西藏的交通更加便利了。我知道很多从藏区来西藏朝佛的信教群众也是坐火车进来的。”拉萨哲蚌寺僧人格桑达瓦对记者说。

    15日下午,拉萨哲蚌寺21名僧人来到了位于柳梧新区的拉萨火车站参观。看到火车站漂亮的藏式装修,宽敞、舒适的候车大厅,僧人们不时发出赞叹声。

    在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僧人们参观了候车大厅。候车厅正中央悬挂着一张巨大的布达拉宫图案的藏式挂毯。僧人洛桑旦巴说:“火车站修建得这么气派,国家投入了不少钱,这是西藏老百姓的福气。西藏这几年的变化确实很大,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来到与拉萨火车站紧紧相邻的柳梧大桥时,整个大桥就犹如一条美丽的彩虹横跨于拉萨河之上,与布达拉宫遥相呼应。站在柳梧大桥上,僧人格桑达瓦说:“大桥修建得非常气派、漂亮!我看到火车站周围的环境很好,铁路的开通没有对环境造成影响,我们觉得很高兴!”

    柳梧大桥位于拉萨市区西南部,整座桥北起拉萨市西郊的鲁定南路,南接拉萨市柳梧新区,与拉萨火车站紧紧相邻,并成为川藏、青藏公路以及市区与火车站的共用大通道。

    格桑达瓦还说:“火车开通后,西藏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了,虽然刚才听工作人员介绍,‘3·14’事件对进藏旅游人数造成了较大影响,但我相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久。”

    哲蚌寺的僧人还参观了在“3·14”事件中受损的部分教学设施和商铺,僧人们纷纷对不法分子的行为表示了强烈谴责。拉萨哲蚌寺的僧人还自发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民众举行了祈愿大法会,并捐款近4万元。

 
 
 相关链接
· 青藏铁路西格段增建二线工程已完成投资15亿元
· 青藏铁路为青海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 青藏铁路开通以来极大地带动青藏高原旅游业发展
· 青藏铁路沿线依然圣洁 "天路"为朝圣者提供便捷
· 青藏铁路实现安全运营610天运送旅客265.3万人次
· 自青藏铁路通车以来一些著名企业在藏投资落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