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省急拨2500万元资金用于灾区学校灾后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5月16日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紧急下拨2500万元资金用于陕西受灾地区的学校灾后恢复建设。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由于陕西省临近震源,全省普遍有强烈震感,局部地区损失巨大。这次地震对陕西教育系统也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特别是汉中、安康、宝鸡等地的学校灾情最为严重。

    为了支持受灾地区尽快启动灾后恢复建设工作,维护学校师生正常生活秩序,保障基本生活物资需要,陕西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紧急下达省级教育救灾资金2500万元,用于灾区学校灾后重建。

    陕西省要求,各市结合所辖县区灾情实际情况,统筹考虑,合理分配省级教育救灾资金,并尽快拨付到受灾县区学校;省级教育资金应专款专用,确保用于受灾学校的抗震救灾工作和灾后恢复建设,同时兼顾受灾学校师生基本生活物资购置,维护师生正常生活秩序,专项资金严禁挪用、截留;各市具体项目学校由市、县负责筛选,应适当集中资金,首先保证重灾学校的恢复建设,其他灾情较轻的学校,由市县自有财力开展自救。

 
 
 相关链接
· 地震局:5月16日13时25分四川理县发生5.9级余震
· 巴基斯坦援助中国地震灾区物资启运
· 加紧转运汶川伤员
· 发展改革委发布第六号震区基础设施抢修进展通报
· 宝成铁路抢修取得重大进展 事故机车被拉出隧道
· 李毅中在汶川地震前线指挥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