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拉萨市大昭寺恢复向公众开放 信众游客络绎不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5月16日电(记者胡星)16日,拉萨市大昭寺恢复向公众开放。信教群众和游客开始络绎不绝地朝拜和参观这座千年古寺。

    记者当日在大昭寺广场看到,众多的信教群众正沿着八廓街转经道转经,在鲜花簇拥着的大昭寺广场上,游客纷纷以大昭寺为背景拍照留念。

    在大昭寺主殿内,上百名信教群众正排着队有序地朝拜主供佛释迦牟尼佛像。

    大昭寺民管会工作人员曲扎告诉记者,16日8时15分大昭寺恢复开放,上午共接待信教群众超过400人,3个旅游团体共40多名游客。中午12时关门,15时30分针对游客开放。目前大昭寺旅游门票每张70元,信教群众免费进入。

    拉萨“3·14”事件发生后,大昭寺曾一度暂停开放。

    此外,拉萨市小昭寺已于4月30日恢复开放。小昭寺民管会工作人员说,16日上午小昭寺共接待信教群众上百人和8名游客。 

 
 
 相关链接
· 向巴平措:为经济尽快恢复精心准备 大昭寺僧人没有受处罚
· 西藏采取措施保护文物 大昭寺等提价控制游人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