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开展学校安全检查对学生进行防灾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杨维汉)记者17日从教育部获悉,刚刚指导灾区教育系统抗震救灾,从四川返回北京的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部署了当前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要求继续把救人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抓紧做好伤亡人员的搜救工作和失踪人员的核查,“要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对广大学生深入进行防灾知识教育。”

    教育部还部署了当前要做好的几项重点工作:抓紧筹备灾区学校开学和恢复教学秩序的工作;细化灾区高考、中考和中职招生录取等方面的工作方案;研究拟订受灾学校的恢复重建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受灾学生的心理援助,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学生的救助工作、地震死亡师生的抚恤工作;做好灾区学校的稳定和思想政治工作等。

    教育部表示,全国广大师生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协作精神,派出教师、干部、医护人员和大学生到救灾一线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积极献血和捐款捐物。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四川和其他受灾地区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灾区教育系统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有关工作
· 教育部:心理援助手册"六一"前免费送达灾区学生
· 教育部召开座谈会部署灾后中小学生心理援助工作
· 教育部发布会介绍支援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情况
· 财政部教育部下达四川教育救灾专项资金5000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