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推出帐篷银行和金融服务车保证灾区金融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17日电(记者 刘谨、杨三军)记者17日从四川省银监局获悉,汶川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应急推出了帐篷银行和金融服务车,以保证灾区的金融服务不受阻。

    据悉,此次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给都江堰市银行业机构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营业用房损失,同时由于电力和光纤中断,银行营业网点全部瘫痪,无法提供正常金融服务。

    为满足灾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四川银行业机构在遭受重大灾害的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服务方式保证重灾区金融服务不断。

    工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5月14日下午在都江堰支行东门分理处门前用帐篷搭建了应急业务办理点,目前已恢复大部分个人业务和部分对公业务,一台ATM机恢复正常方便居民存取款,对公业务优先办理财政救灾款和部队款项划转。

    成都市农村信用联社15日上午在都江堰设立两个帐篷银行,18名员工在帐篷银行办理对公、储蓄和小额贷款业务,当天办理业务7笔,其中1笔为拨付救灾资金1000万元。

    成都市商业银行租借了两台公交车,推出金融服务车,在服务车上办理对公和储蓄业务,持续向灾区灾民提供金融服务。

 
 
 相关链接
· 韩国救援队17日在四川什邡市展开地震搜救工作
· 四川邮政推出免费邮件报平安免费电话报平安服务
· 中国移动对赴四川灾区漫游客户免收手机通信费用
· 胡锦涛17日下午前往受灾严重的四川彭州察看灾情
· 卫生部紧急调拨次氯酸钙消毒粉运往四川地震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