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绵阳街头部分商店已重新开业 购物方便许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绵阳5月17日电(记者 周婷玉)记者17日在四川绵阳街头发现,部分商店已重新开业,街上明显热闹了一些,人多了,车也多了。

    14日记者刚到绵阳时,街上最多的是救护车,救护车的鸣笛声响彻全城,商店除个别副食品店营业外,几乎全部关闭。

    从16日开始,就陆续有商店开门营业。绵阳的繁华街道涪城路上,绝大多数商店都开门了,只是有的商店物品供给还不是很足。17日17时左右,记者看到,服装店、餐饮店、书店、超市、五金店、水果店等大大小小的商店都已开门,肯德基、德克士快餐店里已坐了很多顾客。路边上还见到了卖冷饮的冰柜。卖手纳鞋垫的陈大妈也拎着一篮鞋垫,坐在路口,手上还在纳着鞋垫,不时抬头看看过路行人。

    还有一些商店在门口挂着抗灾的标语:新华文轩绵阳书城门上挂着巨大的横幅——“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一家精益眼镜店门口挂着“抗震救灾,精益眼镜与你同在”;蒋记食业富临店门口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本店为灾民、医生、警察、志愿者等提供免费盒饭。”

    此外,还有一些商店在为重新开业积极准备着:检查楼体的损坏程度和安全性、清理掉下来的碎石块。

    记者明显感觉到,相对14日那天走半天找不到一家日用品店相比,17日购物方便了许多。

 
 
 相关链接
· 截至17日15时中央财政拨付抗震救灾资金近40亿元
· 民政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 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空—铁路抢运抗震救灾帐篷纪实
· 杨洁篪与赖斯通话 介绍中方全力抗震救灾的情况
· 国内唯一一架世界超大型直升机奔赴抗震救灾前线
· 中医药局发抗震救灾救治应用中医药技术指导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