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绵阳安置工作有条不紊 灾民有衣穿、有饭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绵阳5月17日电(记者 孙铁翔、刘书云)记者17日在四川绵阳地震灾区部分安置点采访了解到,被临时转移安置的灾民不仅有衣穿、有水喝、有饭吃,当地政府还为他们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

    5月17日上午,记者在灾民主要安置点之一的绵阳市南河体育场看到,在体育场中心的草坪上搭建了一排排整齐的临时大棚,场内环境整洁,秩序良好。在大门口,救灾物资捐赠接收站前排着长长的队伍,许多志愿者有组织地来到这里为灾民领取水和食品,场内近百名志愿者正在为灾民发放水和食品。

    记者注意到,在体育场上绵阳市许多单位分工负责包区安置灾民。正在现场值班的市机关幼儿园工作人员王蒙告诉记者,单位负责一排临时大棚的300多位灾民的安置工作,并对大棚里灾民进行了登记造册,每天分早、中、晚三次分发水和食品。另外,每天两次负责协助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巡查和消毒。

    记者在中心草坪的外围跑道上看到,不仅有电信移动联通等设立的免费保平安的电话点、寻亲公示栏、抗震心理救助点、穆斯林集中安置点,甚至还设有妇婴用品发放处等人性化服务点。

    在体育场中心的草坪上,两位灾民正在靠着棚子吃东西。灾民杨慧娴说,她是北川县邓家乡黄家坝村民,自从13日上午坐运送灾民的大卡车来到这里后,就一直有志愿者给他们送水和食物。杨慧娴的爱人李龙国说,虽然家已经塌了,但他们被安置得很好,不仅能喝上热水,而且晚上就能看上电视节目,现在还有专人负责消毒以及防疫药品发放。

    在另一个主要安置点九洲体育馆,记者还碰到一位边捡垃圾边给灾民发放垃圾袋的姑娘李建方。她说,由于安置点灾民多生活用品使用量大,存有许多散落垃圾,安置点特意给灾民发放了垃圾袋,希望灾民先把垃圾存放到袋子里,然后集中处理。

 
 
 相关链接
· 四川省民政厅再次部署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 四川绵阳地震灾民得到妥善安置
· 理县灾民得到妥善安置
· 四川绵阳已妥善安置10万名被临时转移的灾民
· 姜伟新:正在研究灾后房屋重建和灾民安置问题
· 宁夏准备接收百名地震中成为孤儿的孩子来宁安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