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各场所下半旗向四川汶川地震死难者志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5月19日电 19日7时55分起,香港特区各场所陆续下半旗向汶川地震中的死难者志哀。

    7时55分,香港天空阴沉,不时飘落着小雨。在金紫荆广场,国旗和特区区旗在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然后又缓缓半降。下半旗仪式中,人们集体肃立,神情庄重,向国旗和区旗行注目礼。香港市民何先生在现场说:“四川大地震造成众多同胞遇难,香港市民和内地同胞一样,感到非常难过。”

    除金紫荆广场、特区政府主要部门、出入境关口外,记者沿途所见,香港各景点、学校19日均下半旗志哀。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以及驻港的中资机构当天均下半旗志哀。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18日发布公告,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8日晚结束新加坡访问行程抵港后表示,香港会配合19日开始的全国哀悼,所有政府部门均将一连3日下半旗志哀。政府人员19日下午2时28分将默哀3分钟。

    包括香港大学在内的许多学校19日均下半旗志哀。港大校长徐立之已向师生发出电子邮件呼吁一起默哀3分钟。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津贴中学议会、教育协会均呼吁学校,与全国人民一起默哀。

    香港的三大电视台已决定取消娱乐宣传活动,以配合19日的默哀仪式。无线电视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公司19日至21日的对外娱乐宣传活动已取消,19日下午2时28分将插播新闻报道,直播四川和北京等地的默哀实况。

    上午9时,已有香港市民陆续前往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向地震遇难者志哀,并在吊唁簿上签名。

    截至5月18日,汶川大地震遇难人数超过3.2万人。

 
 
 相关链接
· 香港、澳门特区将在全国哀悼日期间下半旗志哀
· 天安门广场下半旗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志哀
· 中国外交部下半旗哀悼四川地震遇难同胞
· 天安门广场下半旗悼念遇难同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