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铁路17000多台机车和动车组为遇难人员鸣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齐中熙)19日14时28分,在7.8万公里的铁道线上,全国铁路17000多台机车和动车组持续鸣笛三分钟,向地震遇难人员表示哀悼。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19日是汶川大地震的第八天,也是全国哀悼日。用火车鸣笛和降半旗志哀的方式,寄托铁路人对遇难者的伤痛和哀思,也为受伤者祈福,祝他们早日康复。我们愿意为灾区人民减少损失、医治创伤、重建家园尽最大的努力。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全力以赴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向灾区抢运急需的帐篷、衣被、食品、药品、油品、救护设备等各种救灾物资,从灾区紧急转运大批伤员,保证灾区人民和救援人员的需要。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两百万铁路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胜抗震救灾的运输战役。

 
 
 相关链接
· 澳门市民默哀3分钟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抗震救灾·人物故事:青川县人武部长的内疚情
· 香港公务员和立法会议员为四川大地震死难者默哀
· 全国测绘工作者沉痛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