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世界第一钢拱桥朝天门长江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5月18日,经受了四川汶川大地震,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拱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安全顺利地实现了合龙。

    据介绍,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BT方式建设,全长1741米,主桥长932米,最大跨度552米,刷新世界拱桥建设史的跨度纪录。大桥采用双层交通布置,上层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和两侧人行道,桥面宽度36.5米;下层桥面中间为双线城市轻轨,两侧为双向两车道。

    中交建设者在主桥中间支点采用铸钢球形铰支座,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承载力最大的球形支座。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波及重庆,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当时钢梁仍处于悬臂不安全状态,震后经监测,杆件应力、测量等数据表明,大桥安然无恙,钢梁的质量安全可靠度确保了合龙实施计划顺利实现。

 
 
 相关链接
· 地震中受灾的重庆市梁平县两所小学正式恢复上课
· 重庆医院对灾区伤病员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
· 重庆机场保障抗震救灾飞行 运送大批人员和货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