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吴定富:当前保险业抗震救灾中心任务是做好理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专电(记者王文帅、毛晓梅)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19日表示,当前保险业抗震救灾的中心任务就是做好理赔服务,保险业要注意把落实保险条款和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

    吴定富在保监会主席办公会上强调,各保险公司要进一步将业务人员、理赔资金、通讯保障向灾区倾斜,注意协调安排好非受灾地区向地震灾区的支援工作;对地震造成的伤残、失踪、遇难等情况的被保险人,要制定详尽合理的理赔方案,并主动迅速提供保险服务;要注意做好对投保人员的普查工作,采取有效的方式,慰问了解客户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

    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10万件,已支付赔款1462.9万元。被保险人死亡4434人,伤残2841人,被保险房屋倒塌2.84万间。

    吴定富指出,保险业要注意把落实保险条款和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坚持理赔原则,按经济规律办事,又要坚持以人为本,勇担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支持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保险业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各总公司主要负责人在震后第一时间赶到一线,靠前指挥;各公司在人力、物力、资金等方面准备充分,安排及时;灾区各保险机构在受灾地区设立保险服务点,提供形式多样、简易便捷的保险服务。此外,最新统计显示,各保险机构向灾区捐款超过1.6亿元。

    保监会称,由于目前受灾企业和群众集中精力抢险救灾,赔款数据无法真实地反映保险损失情况。预计进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阶段后,保险赔款会逐步大幅上升。

 
 
 相关链接
· 保监会召集寿险公司研究抗震救灾保险理赔工作
· 保监会公布保险机构向灾区捐赠保险情况汇总情况
· 保监会:各保险机构向灾区捐款已增至近一亿元
· 保监会:保险业支付地震灾区保险赔款已达170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