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联合国官员:儿童教育和卫生是灾后安置首要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5月19日电(记者 杨伶)联合国减灾战略秘书处执行秘书萨尔瓦诺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安置汶川地震灾区群众时,保障儿童教育和卫生防疫是首要任务。

    萨尔瓦诺说,解决安置问题,需要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组织机构和社会各界共同付出艰巨的努力。在安置工作中,儿童是需要得到特殊和连续不断照顾的群体,应设法尽快让儿童回到课堂,继续接受教育。

    他同时指出,卫生防疫也是灾后安置的重中之重。对灾区群众来说,即便是住在帐篷等临时住所里,只要解决了儿童教育和卫生防疫问题,他们就会耐心等待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萨尔瓦诺认为,为无家可归的灾区群众提供临时性住所十分重要,这些住所应得到良好保障,使群众在这里度过灾后过渡期。此外,应尽快帮助灾区群众重返正常生活,为他们创造工作机会。

 
 
 相关链接
· 首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救援物资运往成都
· 首批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救援物资运往成都
· 联合国秘书长高度赞扬中国政府抗震救灾迅速有效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布向我地震灾区提供救灾物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