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美参议院就四川汶川大地震向中国表示哀悼和慰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严锋)美国国会参议院19日通过一项决议,对12日在中国四川省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哀悼和慰问。

    决议首先对地震造成巨大生命损失和痛苦表示哀悼,对中国人民和所有在这一重大悲剧中受到影响的人表示“深切慰问”,同时对所有在地震中丧失亲人的家庭表示“深深的同情”。

    决议呼吁布什总统对于中国政府提出的任何人道援助方面的要求作出回应,并申明:一旦需要,美国国会参议院随时准备支持拿出额外资源向受到地震冲击者提供帮助。

    这项决议是由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博克瑟和该小组共和党首席成员、阿拉斯加州参议员穆考斯基共同提出的。参议院多数党督导德宾、外委会主席拜登、外委会共和党首席成员卢格、规则和行政委员会主席范斯坦因、司法委员会主席莱希以及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和奥巴马等19名参议员参与了提案的联署。

 
 
 相关链接
· 统一战线书画家企业家抗震救灾捐赠活动在京举行
· 湖南一高校师生建地震寻亲网助130多人找到亲人
· 截至5月20日12时汶川8级地震已造成34074人遇难
· 在汶川映秀被埋179小时获救者送达重庆接受救治
· 截至5月20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34074人遇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