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财政下拨25亿元临时生活救助金救助震区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韩洁、罗沙)中央财政20日向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省(市)紧急预拨临时生活救助资金25亿元,用于地震灾区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

    财政部表示,因灾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无收入来源的困难群众,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天10元;因灾造成的“三孤”(孤儿、孤老、孤残)人员,救助标准为每人每月600元;受灾的原“三孤”人员补足到每人每月600元,以上补助期限均为三个月。

    截至5月20日14时,全国财政部门共投入抗震救灾资金117.27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86.79亿元,地方财政投入30.48亿元(含使用捐赠收入安排的支出10.2亿元)。

 
 
 相关链接
· 五部门发关于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通知
· 建设银行拟对用于抗震救灾的贷款执行利率下限
· 台湾红十字医疗队37人抵达四川成都实施医疗援助
· 铁路部门20日将再开出2列转运地震灾区伤员专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