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40节车辆清理完毕 宝成铁路全线通车指日可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宝成铁路109隧道抢险现场5月22日电(记者梁娟、王志恒)22日10时,宝成铁路109隧道内最后三节被毁的车辆被救援列车从洞内拖出,至此,因地震被困在109隧道内并脱线起火的40节被毁车辆全部清理出洞。宝成铁路109隧道抗震抢险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宝成铁路宝鸡至成都段恢复通车指日可待。

    宝成线109隧道抗震抢险副总指挥、西安铁路局局长龙京说,隧道内40节被毁车辆清理完毕,是宝成铁路抗震抢险取得的阶段性重大胜利。按照抢险方案,下一步大规模抢险施工人员将进入隧道内进行塌方碎石的清理、隧道护坡边墙的加固、铁道线路的整修、供电线路的恢复等工作。如果不发生山体滑坡、隧道塌方等新的次生地质灾害,宝成铁路全线恢复通车已经指日可待。

    5月12日14时28分,编组为40节车辆的21043次货车行驶至109隧道南口时撞上了因地震造成的山体塌方的巨石,包括12节油罐车在内的车辆脱轨并起火燃烧。险情发生后,铁道部、西安铁路局启动了紧急预案,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险。经过封堵隧道灭火、注水泡沫降温后,抢险施工人员从17日下午开始了清理被毁车辆的第三阶段抢险工作,经过数天昼夜奋战,终于将全部被毁的40节车辆全部清理完毕。为隧道和线路恢复创造了条件,使入川救灾物资和人员的“生命线”的宝成铁路恢复通车指日可待。

 
 
 相关链接
· 中国残联:为在地震中因伤致残人员免费装配假肢
· 陕西地震重灾区汉中市县(区)多处文物古迹遭破坏
· 中国航油集团紧急调运航空汽油入川供应防疫飞机
· 血浓于水大爱无疆—中联办接受香港各界赈灾捐赠
· 心理援助者赶赴灾区前需做好心理准备
· 防震知识:地震次生灾害不可忽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