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成都大批救灾物资正有序调运发送到受灾群众手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22日电(记者毛朝敬)成都市商务局官员22日告诉记者,目前成都大批救灾物资正有序调运,源源发送到受灾群众手里。

    近两日,记者在成都市最大的救灾物资转运中心--航空港物资园区救灾物资转运站看到,在1.3万平方米两排救灾物资专用库房的内外,众多自愿者日夜忙着往库房内外搬运救灾物资。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皓在航空港物资园区救灾物资转运站对记者说,目前每天都有大批救灾物资从全国各地运到这里,又通过这里不断发送到成都市及全省他部分灾区,源源发送到受灾群众手里。据不完全统计,灾情发生后到5月21日,仅这个救灾物资转运站就已向灾区调运发送各类救灾物资139卡车。

    而5月22日当天又新入库54卡车救灾物资,发送给灾区8卡车救灾物资,入库车数远远大于运送车数。眼下,食品类、防寒类、雨具类、照明类等各类救灾物资在转运站里仍堆积如山,一时无法一一列举,比如,该救灾物资转运站当日入库的矿泉水33055件,发运2750件;当日入库方便面1491件,发运130件。另据成都市商务局办公室主任陈小兵讲,目前仅成都市共有3个类似的大的救灾物资转运站,救灾物资相当丰富,但目前帐篷太少,至少还需20万顶帐篷,还需大量铁锅等受灾群众生活类救灾物资。

    据成都市商务局办公室主任陈小兵介绍,为保证大批救灾物资有序调运和及时源源发送给受灾群众,成都市商务局5月19日就发出了《严格救灾物资调管理的紧急通知》,规定接收、发放救灾物资必须专人负责,专库管理,建立台账和出入库制度,实行发放对象公开,接受监督检查,凡发生救灾物资下拨、发放不及时,严重影响受灾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进行严厉查处。

 
 
 相关链接
· 中国残联:为在地震中因伤致残人员免费装配假肢
· 陕西地震重灾区汉中市县(区)多处文物古迹遭破坏
· 中国航油集团紧急调运航空汽油入川供应防疫飞机
· 陕西省加强价格监督 严厉打击震后哄抬物价行为
· 血浓于水大爱无疆—中联办接受香港各界赈灾捐赠
· 心理援助者赶赴灾区前需做好心理准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