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文集中译本在北京举行首发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文集《俄罗斯国家发展问题》中译本在京首发

    5月22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和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共同为俄罗斯总统访华特种纪念封揭幕。 当日,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文集《俄罗斯国家发展问题》中译本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首发仪式,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以及中俄两国各界代表50余人出席。为欢迎梅德韦杰夫访华,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制作发行了俄罗斯总统访华特种纪念封。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常璐、牛莹)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文集《俄罗斯国家发展问题》中译本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首发仪式,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以及中俄两国各界代表50余人等出席。

    《俄罗斯国家发展问题》是梅德韦杰夫担任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期间关于实施国家优先发展项目的重要讲话文集,内容涉及当今俄罗斯崛起进程中所有迫切的重大问题,其中包括关系国计民生的廉价舒适住房的建设问题、教育改革问题、对俄罗斯主权民主问题的思考以及中俄互办“国家年”后对发展两国关系的期待和畅想。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序言中说,中俄作为最大邻国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密切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十分必要。《俄罗斯国家发展问题》中文版打开了展现俄罗斯社会的一扇窗口,为中国读者感受蓬勃发展的俄罗斯提供了独特视角。

    为欢迎梅德韦杰夫访华,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制作发行了俄罗斯总统访华特种纪念封。

    首发式上,世界知识出版社社长高树茂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亚非分别向拉佐夫赠送了文集和特种纪念封。

    梅德韦杰夫将于23至2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访华,中国也是他访问的首个独联体以外的国家。

 
 
 相关链接
· 俄罗斯救援队已经回国 其医护人员继续留在四川
· 俄罗斯医疗队抵成都 是首支抵达灾区外国医疗队
· 俄罗斯救援队在震区
· 外交部:俄罗斯救援队在都江堰营救出一名幸存者
· 俄罗斯救援队抵达成都 已驰援地震重灾区绵竹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