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绵阳市九洲体育馆帐篷学校22日正式分班开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绵阳5月22日电(记者周婷玉)来自北川县擂鼓镇的朱林林小朋友今天又戴上了鲜红的红领巾,他和同学嬉闹、追赶着走出校门。

    四川绵阳市九洲体育馆的帐篷学校22日起正式分班开课,学生都是来自绵阳市各受灾地的孩子。

    “今天很高兴,又可以上课了。”9岁的朱林林告诉记者,他在三年级二班,大多数同学以前都不认识。22日上午他们上了语文、数学和美术三节课。而且他们还每个人发了一个书包、文具盒、铅笔等以及课本。

    记者看到,门口的宣传栏内贴着学校负责人及各班负责人的名单,还有学校的作息表,上午三节课,下午二节课,还有一节课外活动。

    整个学校入门处是两个大的活动教室,后面是几排整齐的蓝色帐篷,里面都摆上了桌椅,帐篷门口还标明了班级,一大半帐篷是小学部,一小半是初中部。

    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九洲帐篷学校校长姚定告诉记者,学校分为初中和小学两部分,共有27顶蓝色帐篷,每个帐篷是一个班,一个班20名学生,整个学校的实际容量为600人左右。

    姚定说,此前,帐篷还没有搭起时,学生们就集中在大活动教室,开了卫生知识、心理知识、科普知识及行为规范四门课。正式分班开课后,在原有四门课基础上,加开语文、数学、外语、体育和美术五门课。

    据了解,九洲体育馆原有学生2480多人,后来有些家长把孩子送到亲戚家里,还有的转到外地,分流了一部分学生后,仍有970名学生住在九洲体育馆。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上学,开课后一些班级只好轮流上课。  

 
 
 相关链接
· 成都大批救灾物资正有序调运发送到受灾群众手里
· 40节车辆清理完毕 宝成铁路全线通车指日可待
· 青川:受灾群众安置点实现“六建、六通、六有”
· 上海组建特种设备专家队启程赶往四川地震灾区
· 铁路部门已开出转运伤员专列6列 运送伤员1538人
· 甘肃陇南甘南17个县市区2008年高考延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