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青少年心理康复专家赴川支援北川羌族自治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5月27日电(记者王海鹰)山东省“12355青少年心理康复专家志愿团”一行12人,26日下午奔赴四川灾区,对受灾青少年进行心理康复援助。

    汶川大地震造成罕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也使灾区青少年成长的心灵遭受重创。根据山东省对口支援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实际,山东团省委组建了山东省“12355青少年心理康复专家志愿团”,对以北川为重点的灾区青少年进行心理康复援助。

    专家志愿团成员是从山东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30多家省、市级志愿服务合作单位的100多名心理咨询师中挑选产生的,都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具有较为丰富的青少年心理困惑疏导、危机干预等方面的实际工作经验。专家志愿团将帮助受灾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缓解心理危机,抚平心理创伤,树立生活信心,渡过心理难关。同时,志愿团专家还将面向当地基层团干部、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者等青少年工作者,进行专题培训,为青少年心理康复后续工作培养骨干力量。

    为保证到达灾区后第一时间能够有效开展工作,出征前,专家志愿团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关于创伤心理援助、灾情疫情等的强化培训,设计了符合青少年需求的团体康复活动等工作预案。同时,专家团还为灾区青少年带去了价值15万元的帐篷等急需物资。

 
 
 相关链接
· 震后半月看北川:不屈的北川意志 羌寨未来的希望
· 地震重灾区北川县的部分地区已经恢复电网供电
· 返乡、撤离群众在北川县陈家坝得到妥善安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