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宁强等地震灾区考生将在"活动考场"如期高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陕西宁强5月31日电(记者 段博、陈钢)根据陕西省政府决定,陕西地震灾区所处的宁强、略阳两县高考将如期举行,2200多名灾区考生将在活动板房中参加高考。

    31日9时,记者来到宁强县高考考点宁强一中看到,首批活动板房已运抵宁强一中,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场地,准备开始搭建考场。据在现场指挥的宁强县教体局副局长陈宏介绍,宁强全县今年的高考考生共有1921人,共设70个考场。根据省政府的安排,由于仍有余震的可能,宁强县的所有考生将统一集中到宁强一中操场参加高考。

    陈宏对记者说,由于时间非常紧迫,活动板房没有条件安装监控设备。宁强县委决定,将考场督察由原来的26人增加到140人,每个考场设两名督察。督察主要负责阻断考场内外的联系,对监考人员实施有效监督。组成人员已在30日下午全部落实,由县纪委、监察局以及宁强所有26个乡镇的纪委书记、县直部门纪检组长和符合有关条件的县直部门党员干部组成。

    据了解,宁强县所需的70个考场及两个考务办公室将在6月5日前搭建完毕。记者看到,考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作最后的冲刺,从表情上看,考生们显得较为轻松。家在距四川主震区最近的宁强青木川镇考生姚帮海对记者说:“希望高考能够正常进行,自己能够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相关链接
· 兰州大学出台8条特别政策 对灾区考生降20分录取
· 北京高校为灾区考生单列计划 高考录取率将提升
· 北京高校为灾区考生单列计划
· 华南理工大学对灾区考生出台系列免费政策
· 政法大学制灾区考生特别录取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