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中文会刊3日起开始全国订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梅东)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中文会刊从6月3日起开始在全国订阅,这是百年奥运史上第一份奥运会、残奥会官方中文会刊,经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授权,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出版,北京市邮政公司总发行。

    3日,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北京市邮政公司联合举行了《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会刊》、《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会刊》发行签约仪式。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初小玲和北京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王金波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奥运会刊将于7月25日正式出版,平均每期对开20版,共47期,订阅价人民币45元。奥运会刊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的官方全记录,已纳入奥运史有形文化遗产,将由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收藏。奥运会刊将在2008年7月20日截止收订。

    王金波同时宣布:北京邮政将从每份会刊订阅费中拿出5元钱,用来援助四川地震灾区。

    作为百年奥运史上第一份除英文、法文外以主办国母语出版的奥运会官方会刊,第29届奥运会官方中文会刊在签约北京邮政后,将通过邮政“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服务网络,进一步扩大会刊发行范围,让更多人通过会刊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来,更多地了解北京奥运会。为使更多海外华人能够了解北京奥运会,邮政系统还将实现会刊海外发行,将会刊覆盖到海外华人聚居的城市。

    据悉,为彰显奥运会刊的价值,北京邮政单独为奥运会刊设立“1-2008”珍藏邮发代号,该代号在北京2008奥运会、残奥会后将不再使用。北京邮政与京报集团还联合推出“北京2008奥运官方中文会刊”珍藏订阅卡,限量发行。

 
 
 相关链接
· 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金盘(第2组)全球限量发行
· 奥组委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读本》出现错误致歉
· 柳斌杰部署奥运会前"扫黄打非"工作 五方面重点
· 警方提醒:警惕以“北京奥运会”为名的8种诈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