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部分高校调整政策 加大对灾区考生照顾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6月4日电(记者 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河南部分高校调整了对四川省的招生政策,加大对重灾区考生的照顾力度。

    据了解,河南大学推出面向地震灾区的高招优惠政策:凡达到河大在当地录取分数线,按照教育部规定的投档政策,学校将优先录取受灾地区的考生;凡被河大录取的四川新生,学校开设绿色通道,确保其在第一时间顺利入学;凡是受灾地区的新生,学校将免其全部学费且在上学期间为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河南理工大学也推出了相应照顾政策:凡达到河南理工大学在当地录取分数线,按照教育部规定的投档政策,将优先录取受灾地区考生;凡被录取的四川籍新生,学校将对其提供助学措施,如开设绿色通道等,确保其在第一时间顺利入学;凡被录取的重灾区新生,学校将免收其全部学费,并在上学期间,为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针对灾区急需公共安全管理人才,在四川招收公共安全管理本科专业人数由2人增加到5人。

 
 
 相关链接
· 心理专家建议淡化“高考倒计时”
· 苏州学子备战高考
· 湖北省公布在鄂招生高校咨询方式
· 灾区高考考生领到生活补助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