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6月7日第二批北川灾区学生抵达山东济南过渡复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6月7日电(记者张晓晶)6月7日早7点17分,来自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的581名初中生和随行26名教师乘专列抵达济南过渡复课。此前,已经有800多名擂鼓镇小学生和40名教师来到济南。这是目前全国异地安排灾区学生过渡复课人数最多的一次。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北川县擂鼓镇学校几乎全部被毁,学生不能复课。济南市对口支援擂鼓镇后,决定接收灾区学生到济过渡复学。

    据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祖杰介绍,济南教育部门安排了济南师范学校、济南幼儿师范学校、济南明珠小学、济南市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章丘第三职业中专)4所具有食宿条件的学校承接,并从部分学校抽调了优秀师资力量负责灾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第二批学生被集中安置在章丘第三职业中专进行过渡复课。学校腾出了一栋能容纳650人的公寓楼及一栋三层教学办公楼。每个宿舍配有单独卫生间、淋浴、电扇、电话等设施。为让这些灾区学生吃到家乡菜,学校聘请了两名川菜厨师,学生每天的伙食标准为15元。

    为了方便孩子们与家人联系,济南市教育部门在学生宿舍内安装了固定电话,还发给每个学生100元电话卡。来济的老师和学生每月均有生活补助,教师每月200元,学生每月30元。  

 
 
 相关链接
· 北川!北川!-当一个县地震中失去三分之一干部后
· 北川灾区首批800名师生到达济南
· 山东省调整救灾策略 提出对北川各乡镇分类施救
· 放飞希望
· 李长春2日到四川绵阳看望慰问北川中学受灾学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