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峡两岸艺术周”举办开幕酒会暨新闻发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 茆雷磊 刘畅)作为今年两岸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之一,“海峡两岸艺术周”8日在北京举办了开幕酒会暨新闻发布会。艺术周期间,两岸共6个艺术表演团体将于8日至18日以8场演出向北京奥运会献上一份厚重的“文化大礼”。

    文化部部长助理兼中华文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丁伟和前来参加艺术周的台湾文化交流访问团团长朱惠良共同为“海峡两岸艺术周”揭幕。丁伟表示,期待台湾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为北京奥运增添光彩,希望“海峡两岸艺术周”的成功举办,成为海峡两岸共同的艺术盛会和两岸扩大往来、深入交流的新起点,希望参加艺术周的台湾朋友在大陆期间能真切感受到北京的奥运风采和文化魅力。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文化部、北京奥组委等部门共同举办了“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海峡两岸艺术周”作为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借助北京奥运平台,与台湾文化艺术界共襄盛举,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播“人文奥运”精神,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海峡两岸艺术周”由文化部所属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合办,北京巨龙文化公司承办。参加艺术周演出的包括河南省豫剧二团和来自台湾的鸿胜醒狮团、原舞者舞蹈团、无垢舞蹈剧场、台湾豫剧团、台北新剧团等6个团体、260多人。他们将分别在国家大剧院、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长安大戏院进行精彩演出。剧目包括舞蹈《艺阵风华》《海的记忆》《醮》,新编京剧《孙膑与庞涓》,新编豫剧《清风亭上》《慈禧与珍妃》等。其中,《孙膑与庞涓》《清风亭上》《慈禧与珍妃》3剧由两岸艺术家联袂演出。

 
 
 相关链接
· 两岸端午包机广州起航
· 台湾在"两岸同心 重建家园"晚会上捐建128所学校
· 厦航两岸端午包机6月5日启动 首航搭载167名旅客
· 2008两岸端午包机厦门航点首航
· 厦航两岸端午包机将执飞4个航班
· 百名台湾少年来闽参加“两岸少年联欢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