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峡两岸发明家将会聚福州 同台展示发明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6月9日电(记者胡苏 郑良)垃圾裂解装置、车用活性炭、功能龙头节水装置……来自海峡两岸和新加坡的300多名发明家将会聚福州,同台展示各自的创意智慧和发明成果。

    第三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金山展览城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福建省总工会承办。

    据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林际彪介绍,本届“成果展”共有大陆17个兄弟省市总工会、发明协会的102位发明人,福建省内各地市工会、部分产业工会的200位发明人参加;同时,来自台湾高雄和新加坡的33个项目、30多位发明人也将同台亮相。

    本届“成果展”共征集项目成果706项,将展出项目160多项,推介100项,预计成功对接项目60个以上。

    据福建省总工会介绍,本届“成果展”创意新颖、实用性强,技术含量高,创新内容多。“成果展”展出的项目大部分为新能源和节能技术及新型材料类,更贴近百姓生活,其中包括“城镇生活垃圾裂解装置”“餐桌垃圾处理技术”等一批节能环保功能的项目。台湾地区参展作品多数为生活中的小发明,包括“安全烟斗”“行驶车篷”“能量清凉眼罩”等。

    “成果展”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职工发明人论坛”“海峡两岸职工项目对接签约暨颁奖仪式”等配套活动,为海峡两岸的发明人提供多样化交流平台。

 
 
 相关链接
· “海峡两岸艺术周”举办开幕酒会暨新闻发布会
· 海峡两岸新闻与传播研究交流中心8日在厦门成立
·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2届理事会产生 陈云林任会长
· 第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5月18日在福州举行
·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20周年图片展和成果展”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