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的330名高中学生赴宁夏复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6月11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宁夏两所中学将接收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青川县和绵竹市的330名高中学生就读。

    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刘永翔介绍说,这330名学生中,130名学生来自青川县青川中学,入读宁夏六盘山中学,计划借读时间为1年;另外200名学生来自绵竹市绵竹中学,将入读育才中学,计划借读3个月。青川中学和绵竹中学分别有6名和4名教师随队。

    目前,宁夏两所中学已经做好接收准备,这部分学生仍将使用四川教材,且授课老师也将按照四川的教学计划授课。

    刘永翔说,330名学生在宁夏期间的食宿全免,所花费用均由宁夏自治区政府承担,预计总费用超过100万元。

    对于灾区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刘永翔称宁夏教育部门将根据实际需要,安排专业心理老师进行心理治疗。

    据了解,第一批130名青川学生已经从四川出发,预计12日凌晨到达银川,绵竹中学学生将于14日到达银川。 

 
 
 相关链接
· 青川132名学生转至银川异地复课
· 陕西汉中全面排查中小学校舍 为全面复课作准备
· 地震重灾区德阳市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复课
· 教育部:灾区力争在9月1日前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各类学校中已有近九成学校复课
· 四川彭州中小学6日全面复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