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协会与海基会开始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海协会与海基会12日14时30分开始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议题进行协商,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李炳才和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参加协商。

新闻资料: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陈键兴 茆雷磊)海协会与海基会12日在北京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进行了协商。

    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大陆有关方面与台湾有识之士近年来为达成这一美好愿望作出了不懈努力。

    早在2005年5月,大陆方面就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其后,大陆方面为此进行了很多切实努力,包括授权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有关民间组织进行磋商,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台办联合颁布了《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国家旅游局组团实地考察了台湾地区旅游线路及设施,等等。

    相比之下,陈水扁当局迟至2006年10月才同意成立一个进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技术性磋商的民间组织,并一直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问题上设置政治障碍,延宕了两岸旅游民间组织的磋商进程。

    2006年10月以来,两岸旅游民间组织在澳门进行了多次技术性磋商,双方在磋商主体、模式、人员身份、旅游形式、团队人数、每日配额、开放区域、证件采认、旅游包机、市场秩序规范、互设办事机构等诸多事宜上达成一致意见。但是,由于受到陈水扁当局的种种政治干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直未能实现。

    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对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态度积极,提出在7月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目标。

 
 
 相关链接
· 台湾各地民众纷纷忙着包粽子等 岛内飘溢端午味
· 台湾在"两岸同心 重建家园"晚会上捐建128所学校
· 东航执飞上海往返台北端午包机 旅客限台湾居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