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协会与海基会12日就两岸周末包机事宜进行协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两会关于两岸周末包机协商12日上午10时45分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始举行,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李炳才和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参加协商。

新闻资料:两岸包机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陈键兴)海协会与海基会12日在北京就两岸周末包机事宜进行了协商。周末包机如能实现,意味着两岸客运包机又向前迈进一步。

    两岸客运包机始于2003年的台商春节包机,由于当时陈水扁当局的限制,首次两岸春节包机须中停港澳,只允许台湾航空业者单飞和单向载客,大陆航点仅上海一地。次年,由于陈水扁当局仍坚持不合理限制,春节包机未能实施。2005年,两岸航空公司共同参与了第二次春节包机,航班实现双向对飞,不必降落港澳但须绕经香港飞行情报区,大陆航点新增北京、广州。2006年,春节包机搭乘对象由台商及眷属扩大至所有持合法有效证件往返两岸的台湾居民,大陆航点新增厦门。

    2006年上半年,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达成共识并做出框架性安排,将春节包机扩大到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四大传统节日。尽管两岸客运包机有所扩大,但两岸同胞特别是广大台胞期待并一再呼吁尽快实现两岸客运包机周末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便捷化,以至最终实现两岸直接、双向、全面的空中通航。

 
 
 相关链接
· 厦航两岸端午包机6月5日启动 首航搭载167名旅客
· 东航执飞上海往返台北端午包机 旅客限台湾居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