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地震灾区往江苏就读学生将免除3年相关费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骏勇)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教育厅了解到,四川地震灾区前往江苏就读的学生将享受到免除3年相关费用的待遇。

    截至11日,江苏共接收4780余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 为保障这些学生能顺利就读,江苏决定自2008年秋季入学起至2011年8月底的3个学年中,对四川地震灾区前来就读的学生免除相关费用。

    其中,在江苏省公办小学、公办初中就读的重灾区学生,除享受与江苏当地学生一样的免费义务教育,即免收学杂费、课本费、住宿费之外,同时还免除借读费。在江苏省公办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就读的重灾区学生,将免收学费、住宿费。由国家统一安排来江苏就读的重灾区学生的费用减免,则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此前,江苏各地学校已积极主动为灾区学生免费提供教材、簿本和学具等基本学习用品,同时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适当给予生活补助,并安置宿舍。 

 
 
 相关链接
· 科学生活:地震学和蟾蜍谁更可靠
· 两部门共同研究汶川地震遗址保护和建博物馆事宜
· 图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进展
· 青海唐古拉地区余震将持续无破坏性地震发生迹象
· 教育部为四川等震区中小学生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