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财政部民政部11日下拨灾后重建补助资金3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宇、韩洁)记者12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民政部11日下拨灾后重建补助资金300亿元,其中四川省250亿元(共补助350亿元,此次先拨250亿元),甘肃省38亿元,陕西省10亿元,云南省1亿元,重庆市1亿元。对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无家可归的农户重建住房,原则上按每户平均1万元的标准补助,对其他损房农户给予适当补助。

    财政部、民政部要求地震灾区有关部门将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与地方安排的救灾资金和接收的社会捐赠资金统筹安排,做好倒损房屋农户的住房重建工作,对重灾区以及低保户、五保户、特困户等给予重点安排。

    截至6月12日12时,各级财政部门已累计投入抗震救灾资金536.07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490.09亿元,地方财政投入45.98亿元。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各级政府共投入抗震救灾资金234.43亿元
· 财政部发行2008年第九期记账式国债271.1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