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特大暴雨袭击福建东南部地区 各地全力防汛抗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6月14日电(记者 涂洪长)14日的福建上空依然阴霾不断,多处降雨。14日上午,记者看到从厦门至福州的高速公路两旁成片的积水,一些农田、菜地仍在混浊的水中浸泡,不管大河还是小溪的水量都比平时上涨了不少。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13日福建省大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其中东南部地区部分县市出现特大暴雨,从13日8时至14日8时全省有12个县、市、区的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其中漳州市云霄县达到451毫米。云霄县委宣传部的一位同志说,如果从12日20时算到14日8时,该县火田镇的降雨量达到了569.6毫米,这一数字刷新了该县历史降水记录。

    特大暴雨使得云霄县普遍受灾,水田受淹24370亩,倒塌房屋36间,乡村道路受损78处,堤防损坏4处长1200米,塘坝、灌溉设施多处被冲毁。由于雨量大、降雨时间集中,云霄城区发生大面积内涝,约50%受淹。

    13日开始,福建各地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防抗暴雨灾害。目前,漳州市6个县、市、区发生内涝,全市共紧急转移了8000人,武警漳州支队连夜出动一个机动中队奔赴云霄,协助开展防灾抗灾工作。截至14日8时,龙岩全市共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895人,煤矿和非煤矿山停产76家,撤离矿场作业人员1314人。厦门、莆田两市也加强了易滑坡、低洼地带、危房校舍、涉水工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值守巡查。

 
 
 相关链接
· 永州市遭暴雨转移18万人 道县县城浸水面积过半
· 柳州市普降暴雨 已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万多人
· 湖南全力应对暴雨洪水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 暴雨天气影响广西、云南部分城市蔬菜等价格波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