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主要江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强降雨在继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14日电(记者王立芳)强降雨已造成广西410.95万人受灾、公路中断1041条次,主要江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记者1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广西目前有500多座水库蓄满排洪,15日下午至16日,西江梧州段可能出现25米-25.5米的洪峰水位,重现期20年一遇。

    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12日以来,漓江桂林站、柳州柳江站、洛清江对亭站、桂江平乐站、桂江昭子站均出现超警戒水位。目前,黔江、浔江、西江河段尚处在涨水阶段。

    13日,桂江平乐站出现建站以来最高水位,平乐县城约三分之二受淹,局部地方受淹水深达2.5米,部分地段停电、停水;河池市宜州市部分乡镇遭受较为严重洪涝灾害,受灾最为严重的是龙头乡,该乡龙头街最大受淹水深7米左右,河池市和宜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正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柳州市鹿寨县马步水库(中型)发生大坝渗漏险情,有关专家组正在现场研究处理险情。

    截至13日21时统计,这次暴雨洪水已造成桂林、柳州、梧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南宁8市57个县(市、区)484个乡镇410.9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7000多间,农作物受灾228.137千公顷,成灾132.428千公顷,公路中断1041条次,损坏小型水库117座,损坏堤防791处165千米。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目前,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了洪涝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并先后派出了11个工作组和专家组深入抗洪抢险一线;自治区水文局启动水文应急测报I级响应,实施滚动实时监测预报;自治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Ⅱ级应急响应,加密监测预报;自治区民政厅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Ⅱ级响应,并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4个工作组赶赴重灾市指导抗灾救灾工作;自治区防汛机动抢险队柳州支队共派出40多名抢险队员和20艘冲锋舟到受灾严重的柳州市柳城县东泉镇、柳江县、阳和工业区、鹿寨县县城、中渡镇等地参加抢险救灾,累计转移2500多名被洪水围困群众。灾情发生后,广西各受灾市、县适时启动预案,积极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气象部门14日预计,影响广西的强降雨过程仍在继续,但强度已有所减弱,降雨区主要集中在桂东和桂东南。目前,各受灾地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正积极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各项抢险救灾正在有序、科学开展。 

 
 
 相关链接
· 广西要求藤县河西区临江地带3万群众撤离到高处
· 广西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 广西昭平发生特大洪灾 启动防洪Ⅰ级应急响应
· 广西梧州市宣布启动洪涝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
· 广西发出通知要求厉行节约全力支援灾区抗灾救灾
· 广西11日起新一轮强降雨造成多个县市出现新灾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