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都江堰市力争2010年底完成受灾群众永久性安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6月16日电(记者 杨三军、余晓洁)16日,都江堰市市长许兴国在四川省政府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市力争2010年底完成受灾群众的永久性安置,到2015年建成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许兴国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的总体目标--分别通过3、5、8年的努力,实现“三个重建”。一是重建家园,即通过3年努力,到2010年底,完成受灾群众的永久性安置,经济社会发展恢复到灾前水平;二是重振经济,即通过5年努力,形成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格局;三是重塑形象,即通过8年努力,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达到成都市平均水平,基本建成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据都江堰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聪介绍,该市三次产业正梯次恢复。农业生产“双抢”基本完成;79%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恢复生产;66家,50.3%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青城国际酒店、二王庙宾馆等5家规模以上旅游饭店和20家特色旅游餐饮点、夜啤酒长廊部分恢复营业。

    该市规划局局长说,目前都江堰市公共秩序趋于正常。政府采取就近临时教室复课、异地复课、顶岗实习复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复课。目前,全市共有43所学校6213名学生复课,中小学全面复课。

    据许兴国介绍,截至6月14日,地震已造成都江堰市3089人遇难,城市80%以上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初步统计显示全市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多亿元。

 
 
 相关链接
· 什邡:就业培训唤起受灾群众新希望
· 陕西汉中灾区向受灾群众发放救灾资金2.4亿多元
· 广西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 柳州市普降暴雨 已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万多人
· 受灾群众入住“幸福家园”
· 陇南受灾群众积极准备灾后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