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对“鸟巢”等58项超限高层建筑进行抗震审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对“鸟巢”等58项、累计超过620万平方米的超限高层、结构形式复杂建筑工程进行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记者18日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后北京市要严格执行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制度,审查率将达到100%。

    北京市建委对超出国家现行规范、规程所规定的适用高度和适用结构类型的高层建筑工程,体形特别不规则的高层建筑工程,以及有关规范、规程规定应进行抗震专项审查的高层建筑工程,在初步设计阶段组织有关专家组成抗震设防审查组,开展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并将审查意见作为施工图审查阶段的依据。

    据了解,这次接受审查的建筑包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3期主塔楼等采用国外建筑设计方案,造型独特、结构形式复杂的超限高层建筑。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工程等结构形式复杂的大型公共建筑。

    北京市还要求,开展现有房屋抗震能力普查,摸清现有房屋抗震能力底数。在房屋改建、大修、整体装修时考虑抗震,建议将抗震设防要求列入行政审批环节。

 
 
 相关链接
· 北京市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提高房屋抗震能力
· 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多项成果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作用
· 四川广元利州灾区推选“抗震救灾群众监督员”
· 无畏无私无悔--追寻共产党人抗震救灾中英雄足迹
· 抗震救灾图片展观众已近八万人次
· 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17日召开第五次会议部署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