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何勇:把加强抗震救灾款物监督检查切实抓紧抓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何勇在听取中央纪委监察部专项检查组工作汇报时强调
把加强抗震救灾款物监督检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中心任务之一切实抓紧抓好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组长何勇20日主持会议,听取中央纪委监察部赴四川省,中央有关部门及群众团体、社会组织专项检查组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何勇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加强救灾款物的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之一,切实摆上重要日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好。

    何勇指出,当前,抗震救灾进入到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阶段,财政投入和社会捐赠的巨额资金以及大量的物资将陆续集中调往灾区,加强对救灾款物的监督检查是一项长期、重要的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的工作力度,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何勇强调,要抓紧督促受灾地区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工作体系,使监督检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密有效,把所有救灾款物都纳入监督检查的视野,确保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真正有效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19个省(市)也要成立领导机构,加强对对口支援灾区的财政性资金和社会捐赠资金的监督检查。

    何勇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检查工作,逐步建立健全常态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把对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工作贯穿于灾后恢复重建的全过程、全领域。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通过组织联合检查组等形式,整合监督资源,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协调性、有效性。要严格执行纪律,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就必须从快从严从重处理一起。

    何勇强调,要加强调查研究和政策研究,及时发现监督检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的办法,为规范、高效、有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相关链接
· 陕西省确保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公开公平公正
· 中央纪委监察部督查抗震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
· 民政部就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信息公开办法答问
· 审计署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