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发出通知要求从严控制到地震灾区公务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6月22日电(记者连振祥)甘肃省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做好公务接待工作,灾区的公务活动要从严控制,尽量不给基层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甘肃省提出,灾区确需安排的公务活动,行程和活动内容要力求简化,出行应当集中乘车,减少随行车辆和随员,并严格按照规定使用警车,避免扰民和影响交通。不得组织任何迎送活动,不悬挂张贴欢迎标语和横幅,不得搞层层陪同。

    甘肃省规定,灾区的公务活动,就餐实行便餐制度,一般不安排宴请,不上烟酒,严禁到营业性饭店、餐厅就餐,严禁大吃大喝或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活动,严禁赠送或收受礼品、纪念品和土特产。甘肃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厉行节约、公务活动从简的要求。

    陇南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学春说,灾区公务从简既能节约资金,又能节约精力,尤其是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有利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此前,甘肃省在一次省长办公会上就提出,严格控制省直部门赴灾区的各种调研、慰问等活动。  

 
 
 相关链接
· 央视继续保持抗震救灾报道力度 受社会各界好评
· 抗震救灾:香港教育界共为地震灾区筹得484万港元
· 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进展
· 武文斌因抗震救灾被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批准为烈士
· 文物局表彰文物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