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抗震救灾:成都震后防疫全覆盖至今没有发生疫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6月22日电(记者叶建平)记者22日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汶川地震发生后,成都市启动医疗卫生应急预案,实现了震后疾病防控工作全覆盖,至今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成都市卫生局局长杨伟说,地震发生第二天,成都市就调动了近1000人的医疗、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队伍奔赴灾区一线,负责抗震救灾医疗抢救、消毒消杀、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安全等医疗和疾病防控工作,并将各地支援成都的医疗卫生防疫力量进行整合,实现了灾后疾病防控的全覆盖。

    为全面切断污染源,成都市和各地增援的消杀队伍及时开展了对遇难者遗体、动物尸体、蚊蝇孳生地、粪坑以及外环境、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加大了灭“四害”、灭流浪犬和野犬的力度。同时,对入城交通要道的18个关口设置卫生防疫点,对灾区来的车辆进行消毒,对人员进行传染病排查,严防死守。

    “我们还给成都市每个受灾乡镇配备了卫生防疫工作组,给每个村配备了2名至3名卫生防疫人员。”杨伟说,同时实行了灾区疫情、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传染病疫情进行日分析和周分析,掌握疫情发生和流行动态,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预警。

 
 
 相关链接
· 民政部:汶川地震已造成69181人遇难 失踪18522人
· 甘肃省发出通知要求从严控制到地震灾区公务活动
· 央视继续保持抗震救灾报道力度 受社会各界好评
· 抗震救灾:香港教育界共为地震灾区筹得484万港元
· 陕西省委省政府专题研究宁强、略阳灾后恢复重建
· 截至18日甘肃救治伤员9640人转诊灾区伤员101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