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抗震救灾:沈阳市将为绵竹灾区再建7500套安置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6月22日电(记者姜敏)沈阳市在完成援川过渡安置房一期工程2500套安装任务的基础上,又落实了二期工程的用地,并启动了地勘、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将为绵竹灾区再建7500套安置房。

    据沈阳市援川过渡安置房建设指挥部介绍,沈阳市共为绵竹市建设1万套过渡安置房,分两期实施,第一期的建设任务为2500套,现已超额250套完成。第二期的建设任务为7500套,计划在8月5日前完成。

    已完成的2750套主要分布在绵竹实验中学、天齐村、清平磷矿、天池四个区域。自5月28日开始,沈阳市先后向绵竹派遣了建设、规划、医疗、质量检测等方面的管理人员近60人,这些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搭建起帐篷,吃住在现场,克服了高温、蚊虫叮咬以及各方面的不利因素,在规定的时间内超额完成了一期工程安装任务。

    据了解,绵竹实验中学的校舍牵动了所有建设者的心,几百名安装工人昼夜施工,终于在6月20日将学校主体工程完成。该学校共计有280间宿舍,76间教室,全部采用轻钢骨架结构,外面铺设玻璃丝棉,隔热效果好,抗震性强。

 
 
 相关链接
· 抗震救灾:成都震后防疫全覆盖至今没有发生疫情
· 民政部:汶川地震已造成69181人遇难 失踪18522人
· 甘肃省发出通知要求从严控制到地震灾区公务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