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抗震救灾:甘肃开辟三通道确保灾后重建物资运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6月22日电(记者连振祥)除了开通“绿色通道”,甘肃省还开辟了三条大通道,以确保灾后重建物资安全快捷运输。这三条通道可直达四川汶川、陕西汉中灾区。

    据甘肃省运输管理局局长王繁己介绍,这三条大通道分别是国道212线、213线和316线。其中212线、213线已被国家确定为四川灾区重要的运输通道,将有大批物资经此线由甘肃进入四川。甘肃省为此储备了客货救灾运力12756辆、设置维修救援站点46个。

    据了解,国道213线从兰州出发,经过甘肃临夏、合作,四川若尔盖、川主寺、松潘可以延伸到汶川,同时以川主寺为接点到达九寨沟。国道212线从兰州出发,经过甘肃临洮、岷县、武都,四川沙洲、广元可以延伸到四川腹地,同时以武都为接点经文县向西到达九寨沟。国道316线从兰州出发,经甘肃定西、天水、成县、两当和陕西凤县可以延伸到汉中,同时以成县为接点向西南到达武都。

    据悉,目前,甘肃陇南、甘南、天水的货运保障车队,正在这三条通道上执行北京、天津、上海三市对口支援甘肃灾区的6万套活动板房运输任务。

 
 
 相关链接
· 截至18日甘肃救治伤员9640人转诊灾区伤员101人
· 众志成城决战陇原—甘肃省党政军民抗震救灾纪实
· 抗震救灾:甘肃重灾区震后首个工业项目开工建设
· 甘肃省陇南市地震灾区近九成受损企业恢复生产
· 甘肃省下发抗震救灾中林木采伐和林地使用等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