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千人争睹抗震救灾图片 震撼感动流淌边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3日电(记者毛咏、贺占军、帕提古丽)“震撼!感动!”“胜利永远属于我们!”在乌鲁木齐举办的2008年抗震救灾新闻图片展首个展览日上,数千干部群众边参观边发出这样的感叹。

    23日,“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新疆站展览活动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华民族是可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不屈民族!”一幕幕瞬间定格的汶川地震及救灾的新闻图片再次感动着新疆各族人民。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新华社新疆分社共同主办的新闻图片展,将面向广大干部、学生、普通市民等各行各业人士免费开放。

    作为首批参观的观众,《新疆妇女》杂志社编辑比丽克孜在参观完展览后在留言簿上激情写下“灾难无情,人间有情”8个字。她告诉记者,新疆各族儿女心系灾区,倾情倾力支援灾区,“我们同在一片国土上,汶川的灾难让中华儿女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我们相信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我们更希望灾区的人民相信,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援,灾区的明天一定会建设得更美好。”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屹在开幕式上说:“目前,抗震救灾仍在继续,灾后重建任重道远,让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激励下,信心百倍地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地震夺走了我们的亲人,但夺不走中国人的精神。”在观众留言簿上,署名为“自治区妇联全体干部”的留言,道出了众多参观者的心声。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图片展在新疆乌鲁木齐展期7天,共展出近200幅图片,分为《关怀》《灾情》《营救》《援助》《恢复》及《新疆各族人民心系灾区》6个主题。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将在乌鲁木齐持续一周,随后将赴天山南北的石河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喀什地区进行巡展。

    据悉,汶川地震发生后,新疆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纷纷向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截至6月19日,自治区已累计接收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49256.57万元,已向四川、陕西、甘肃等地震灾区运送8800顶救灾帐篷和价值4000多万元的各类救灾物资。

 
 
 相关链接
· "感动中国感动世界"外国专家参观抗震救灾图片展
· 抗震救灾图片展观众已近八万人次
· 大爱无疆--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图片展在香港开幕
· 香港17日开始举办“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图片展”
· 香港将举办“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图片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