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抗震救灾:中央财政已筹措抗震救灾资金95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谭浩、魏武)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23日说,在应急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中,中央财政先后安排了950亿元投入灾区。根据经济发展情况,明后年还将继续作出安排。

    廖晓军在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考虑到应急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两个方面的需要,中央财政首先安排了抢险救灾资金250亿元,有力地保障了资金的基本需求。其次,今年还安排了恢复重建资金700亿元,并根据国务院的要求为震区设立了“恢复重建”基金,跨年度使用,单独立账、单独核算和单独审批。

    “为了高效使用救灾资金,财政部还紧急开通应急支付通道。”廖晓军说,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财政部主动加强与受灾地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紧急启动应急资金拨付通道,只要是应急抢险之用,即迅速拨款,全力保障。截至6月23日,中央财政累计拨付救灾资金近60批次。

 
 
 相关链接
· 新疆:千人争睹抗震救灾图片 震撼感动流淌边城
· 科技建奇功 记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科技工作者
· 曾荫权将率团访问四川灾区商讨香港参与重建工作
· 截至23日12时 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9181人遇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