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绵阳市开展震后首次卫生大检查 并将向县乡推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绵阳6月25日电(记者 白瀛、吴瑞)四川省绵阳市城区25日开展了震后首次卫生大检查。记者分别在街道、社区、农贸市场、九洲体育馆看到,城市基本整洁干净。据悉,卫生大检查随即将向县乡推进。

    绵阳市爱卫办主任黄远松告诉记者,全市卫生防疫工作从5月12日地震发生当天就已展开,而6月21日启动的“爱国卫生运动”旨在将卫生防疫工作再次推向高潮,其重点在于消毒、杀虫、环卫整治和防疫宣传。他说,此前已开展过多次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但本次大检查深入到城区街道、社区和城中村,市里四套班子领导全部出面。

    25日下午大检查过后,记者在绵阳市城区街道看到,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环卫工人在打扫路面;而宏杰花园社区除了“大力开展灾后爱国卫生运动 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的标语,与其他城市的小区并无明显差别;在城乡接合部的沈家坝富乐综合市场,蔬菜肉蛋摊位井井有条。

    记者随后走进已减至不到2000名受灾群众的九洲体育馆,消毒员刘志良正在整理使用完的消毒器械。他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上下午分别对整个体育场消毒一次。驻扎在体育馆的海军防疫队副队长王晓东对记者说,他们现在的工作主要是消毒和巡查疫情,到目前为止没有确诊一例传染病患者。此外,近期不断有受灾群众撤离体育馆,而每撤走一次,他们都要进行一次“地毯式”消毒。

    来自北川县渠山镇30岁的蒋昌红17日住进九洲体育馆。他说,这里卫生条件不错,隔一会儿就有人来消毒。

    “啥子病都没有。”参与体育馆环卫工作的绵阳市环卫管理处大组长杨晓军显然为自己工作的成果感到骄傲。她说,随着受灾群众的撤离,他们现在的工作轻松了不少,工作时间从最初的每天5时30分至24时到现在的每天6时至22时。

    傍晚时分,来自山东的志愿者马遥正在和他的两名同伴为受灾群众更换桶装水。他说,在体育馆一共有17个桶装水饮水机,现在由于受灾群众的减少,他们每天的工作量从四五次减为二三次。

    只是在体育馆公共厕所,仍然有异味散发,便池中的有些污物也没有清理。

    黄远松说,因为知道防疫、医疗、环卫等很多部门都在这里工作,检查组很放心,所以25日并没有来九洲体育馆。“我们即将把检查向县市区延伸,向基层推进。下周就开始督导各区县进行检查。只有我们采取主动,疫情才会被动。”黄远松说。据悉,本次城区大检查将持续两天,而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还将每月开展一次大检查。

 
 
 相关链接
· 上海卫生系统支援都江堰 284位医务人员将赴当地
· 卫生部召开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卫生对口支援工作会
· 陈竺考察绵阳安县卫生防病示范点和灾后重建工作
· 四川绵阳市正式启动大规模地震灾后爱国卫生运动
· 河南对口支援江油 医疗、防疫、卫生监督全覆盖
· 首届中国民族卫生医药发展论坛19日在南宁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