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92名四川地震灾区的技校学生到安徽就读技师学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6月26日电(记者 马姝瑞)首批由安徽省负责接收安置的92名四川灾区技工学校学生26日安全抵达合肥火车站,这些来自四川省德阳市东方电气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们将在安徽完成学业,掌握专业技能后实现就业。

    记者从安徽省劳动保障厅获悉,汶川大地震造成四川多所技工学校房屋校舍倒塌,教学设备设施损毁,7000多名学生面临失学。为帮助灾区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安徽对灾区学生实施“技工培训助学援助”行动,对灾区学生来皖就读技师学院实行完全免费学习,帮助他们掌握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完成学业,并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安徽省劳动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省为这些灾区学生选定了师资力量强、教学水平高、校园环境好、专业设置对口的马鞍山技师学院和芜湖技师学院就读,两所学院将全部承担学生的学费、生活费等费用。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灾区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始新生活,两所学院专门组织了“爱心体检”,为每名学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选派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专门负责这批学生的生活。针对灾区学生特点,学校还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实行单独编班,抽调优秀教师承担教学任务,为他们安排课程补习和暑期生活。此外还将安排专门的心理辅导员,负责对灾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相关链接
· 第2批灾区技校培训援助学生6月底前到达接收学校
· 福建高校为四川地震重灾区学生免除学费和住宿费
· 四川地震灾区往江苏就读学生将免除3年相关费用
· 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的330名高中学生赴宁夏复课
· 6月7日第二批北川灾区学生抵达山东济南过渡复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