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刚赴绵阳德阳等地考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王刚在四川地震灾区考察时强调,
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为
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社成都6月26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25日至26日赴四川绵阳、德阳、成都等地,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实地考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想党和人民之所想、急党和政府之所急、谋党和国家之所需,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王刚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一到绵阳,就乘车前往游仙区老龙山活动板房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和临时学校师生。王刚说,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灾区群众十分关心,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我坚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通过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家园。

    绵阳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绵阳市政协机关大楼在地震中严重受损。王刚到绵阳市政协机关临时办公点亲切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勉励大家继续为恢复重建工作献计出力。他还先后到绵竹市棚花村、剑南春集团公司、都江堰市虹口乡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并到成都华西医院看望伤员、慰问医务工作者。

    在四川期间,王刚还听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情况介绍。他表示,在严重的地震灾害面前,四川省委、省政府行动迅速、领导有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起抗灾,为战胜地震灾害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他对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四川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刚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力以赴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作贡献,积极协助做好安置受灾群众等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恢复重建中的重大问题,努力在规划设计上多出点子,在组织实施上多出气力,在监督管理上多出实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家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发挥优势为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着力围绕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任务建真言、谋善举、献良策,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发挥应有的作用。要积极努力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围绕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推动关注民生、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各项工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链接
· 王刚在北京会见摩洛哥独立党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
· 王刚28日出席中国泛海集团支援抗震救灾捐赠仪式
· 国家林业局决定追授王刚同志“森林卫士”的称号
· 全国政协举行抗震救灾捐赠活动 王刚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