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地铁2号线车辆移动闭塞系统28日将投入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地铁2号线车辆移动闭塞系统28日将正式投入运行,2号线最小运行间隔将由3分钟缩小到2分30秒。这也是国内首条地铁将移动闭塞信号系统投入正式运营。

    记者26日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移动闭塞模式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地铁运行模式,与旧的运行模式相比,移动闭塞能够使地铁车辆的运行间隔大大降低。

    据了解,北京地铁2号线奥运会前将全部更换新车,与旧车1080人的定员标准相比,新车的定员达到1428人。通过缩短运行间隔、更换新车等措施,北京地铁2号线运力将提高60%以上。

    同时,从28日开始,北京地铁2号线中午客流正常情况下最大行车间隔将由6分钟缩短为5分钟,晚间最大间隔由8分钟调整为7分半钟,全日开行列车数由488列增加到564列。

    据介绍,北京地铁2号线是北京市中心区的一条环形地铁线路,全长23.61公里,18座运营车站,日客流量95万人次。 

 
 
 相关链接
· 北京公交地铁部门做好保障方案确保交通有序运转
· 北京地铁安装轮椅升降平台
· 探秘北京地铁奥运支线
· 北京:地铁2号线复兴门站早高峰封站限流半小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