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批劳模技术服务队赴灾区 王兆国出席启程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7日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首批劳模技术服务队6月26日赶赴四川灾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启程仪式,为奔赴灾区的劳模技术服务队授予“‘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旗帜和“劳模技术服务队李斌分队”队旗并讲话。王兆国指出,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要以广大劳模为榜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对口支援等帮扶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王兆国指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怀着对灾区群众心连心、共命运的深厚感情,踊跃捐款捐物,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以实际行动有力地支持了一线抗震救灾工作,显示了工人阶级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的博大胸怀,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王兆国对全国总工会开展“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十大帮扶行动,组织全国各地劳模技术服务队,帮助受灾企业开展重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劳动模范是我国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技术服务队发扬劳模精神、劳模作风,用精湛高超的技术技能为受灾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援,同灾区广大职工一道,团结互助、克服困难,继续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抗震救灾精神,在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全总副主席张榕明出席启程仪式。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启程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统一部署,中华全国总工会于6月13日正式启动了全国工会“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十大帮扶行动,从资金、物资等10个方面对灾区企业、职工和工会进行援助和帮扶。组织劳模技术服务队,开展技术帮扶便是十大帮扶行动之一。

    据了解,劳模技术服务队由劳动模范、高级技师等高技能工人组成,主要为受灾企业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中提供技术咨询、受损设备评估、调试维修、技术培训等。全总将先后组织5批劳模技术服务队赶赴灾区,每批工作时间为7至10天。在未来的10天里,“李斌分队”一行14人将前往德阳,对东方汽轮机厂等受灾严重企业进行技术指导,保证机器设备正常运转,协助职工恢复生产。

 
 
 相关链接
· 全总就修订后基层工会法人资格登记办法发出通知
· 全总授予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职工五一劳动奖状(章)
· 全总慰问京打工子弟学校并给灾区籍学生特别关爱
· 全总:要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 全总开展“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再献爱心”行动
· 全总发出倡议开展“重建家园、再献爱心”大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