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大部分地区旱情解除 防汛形势严重性增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30日电(记者 张丽娜)6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东部、通辽市南部、兴安盟东部、呼伦贝尔市东部下起了中雨或雷阵雨。据内蒙古气象部门相关人员分析,进入6月中旬以来,内蒙古各地多降雨天气,大部地区旱情解除。但东部地区降雨量较大,防汛形势趋向严峻。

    据内蒙古气象台有关人员介绍,6月12日至30日,内蒙古各地均出现降雨,特别是中东部地区雨量普遍偏大。以呼和浩特为中心的中部地区累积降雨量在70毫米至100毫米之间;以兴安盟北部为中心的东部地区累积降雨量在70毫米至210毫米之间。锡林郭勒盟境内的乌拉盖高勒(包括乌拉盖水库)、巴拉嘎尔高勒、锡林郭勒等河流水量明显增加。赤峰市境内的乌尔吉木伦河,兴安盟境内的洮尔河(包括查尔森水库)、归流河,呼伦贝尔市境内的绰尔河、雅鲁河水位上涨,发生洪灾的可能性增加。

    内蒙古气象部门建议内蒙古东部地区各盟市防汛部门做好暴雨洪涝和雷电灾害的防御工作。内蒙古气象局已发出通知,要求各盟市气象部门严密监视天气形势变化、准确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党政领导部门及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相关链接
· 持续两个月旱情至少已造成新疆850万亩农田受灾
· 安徽麦收基本结束 连续降水缓解旱情有利夏播
· 第3次强降雨过程将袭南方地区 甘肃等地旱情缓和
· 陕西旱情持续发展 各地开动水利设施全力保夏播
· 山东省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 辽宁旱情发展 74座水库干涸 84万人饮水发生困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