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德阳城区7月1日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德阳7月1日电(记者舒适、张先国)四川省德阳市今日发布通告,从2008年7月1日起,全面恢复德阳城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四川省地震局已组织专家对德阳市城区避震范围进行了认真评估论证,该市城区内的居民房屋,凡经房屋震后应急评估“可使用”的,市民都可以在室内居住,不必在户外避震。

    通告规定,城区所有行政企事业单位所属办公楼,凡经房屋震后应急评估“可使用”的,要迁回原址办公。

    对于城区居民房屋,凡经房屋震后应急评估“可使用”的,应自行拆除防震棚,回原住所居住;“禁止使用”的,一律不得入住,并按相关规定申请活动板房。

    城区无人居住的避震棚由辖区街道办、社区居委会进行拆除,确需继续保留的避震棚一律不得占用城市道路、绿化带、河堤、广场等公共区域。

    记者今日在德阳市城区看到,这里的帐篷已经很少,大部分市民已经搬回房屋内居住。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关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
· 专家解读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意见
· 科技部援建德阳东汽中学多媒体网络教室18日建成
· 地震重灾区德阳市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复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